回望2017中美文化交流精彩瞬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回望2017中美文化交流精彩瞬间

2018-01-18 10:45: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帝国时代:中国秦汉文明”特展吸引美国观众

  2017年,中美文化交流又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各领域文化合作硕果累累。让我们撷取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精彩瞬间,通过这些颇具影响力的文化交流事件,共同回味刚刚过去的不平凡的一年。

  “中美文化论坛”成功举办,文化交流合作深入发展

  2017年9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纽约出席了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中美文化论坛”并致辞。论坛上,来自中美两国40余家文化机构的60余位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促进两国关系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年9月28日,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在华盛顿举行,刘延东副总理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共同主持。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发表了联合声明,并通过《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行动计划》。

  “秦汉文明”特展精彩亮相,掀起中国主题展览热潮

  2017年3月27日,“帝国时代:中国秦汉文明”特展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开幕。这是2017年全美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艺术展览,展出来自中国32所文博机构的160余件秦汉时期的中国艺术珍品。该展览在3个多月时间内,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近36万人,成为该博物馆2017财政年度最受欢迎的展览。

  在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举办的“兵马俑:秦始皇帝的永恒守卫”特展,首次将中国的兵马俑带到费城。在波士顿美术博物馆举办的“抱残守缺:中国八破画”展和在纽约华美协进社中国美术馆举办的“楚王梦:玉衣与永生——徐州博物馆汉代珍藏”展等,也不断掀起中国主题文博展览新的热潮。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