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百年精品文人瓷将在省会展出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知名专家将举办专题讲座,展览期间可为市民免费鉴定近现代瓷器

景德镇百年精品文人瓷将在省会展出

2018-01-30 16:22:5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汪野亭所绘“观泉”瓷瓶

  经过各方精心准备,“国瓷雅韵——景德镇百年文人瓷画迎春品鉴会”将于1月27日至2月4日在省会中瓷艺术馆(和平西路与西二环交叉口东侧50米路南)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河北省收藏家协会、河北省历史文化研究促进会主办。据介绍,此次活动所展出的展品,将由近现代瓷器和当代瓷器两部分构成,共计200件。其中包括,“珠山八友”及同时期艺术家作品40件,当代著名陶瓷美术家及国家级大师作品60件,省级大师及实力派艺术家作品100件。届时,展厅中,不仅会有清末民初极负盛名的“珠山八友”汪野亭、王大凡等彩绘大家及青花大师王步之瓷画精品令大家开眼,当代瓷画大家余文襄、邹甫仁、王乃水等先生亦有力作呈现给大家。除此之外,当今陶瓷界国家级大师王锡良、李文跃、邓幼堂,中青年陶瓷艺术家郝桂云、鲁泉平、戴明荣、毛光辉等人的精心之作也将一并展出。主办方表示,活动期间可为市民免费鉴定近现代瓷器。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到了景德镇中国陶瓷馆副馆长、研究员徐桃生,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西陶瓷技术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李文跃,著名陶瓷评论家、鉴赏家熊中富以及景德镇传统粉彩瓷研究院院长、陶艺家江振生莅临展览现场。开幕当天,这四位专家将分别以“中国陶瓷发展史”、“粉彩瓷的发展史和鉴赏”、“珠山八友的组成和影响”、“文人瓷画的创作方向”为主题,同收藏爱好者们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