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梦工厂:让传统文化以新面貌示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留住手艺 传承匠心

众创梦工厂:让传统文化以新面貌示人

2018-02-09 10:24: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木雕、内画、折纸、绳编、泥塑……这些老手艺活儿,您在位于省会汇丰路的众创梦工厂内都可以看到。作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众创梦工厂成立两年多来,通过文化研学、群众文娱、爱心公益、建传承基地等方式,不断创新传统文化的传播方式,挖掘深层内涵,让传统文化以更易于接受的形式呈现在人们眼前。

  走进众创梦工厂园区,你就可以看到一些墙壁上满是文艺范儿十足的五彩涂鸦。“我们园区是2015年8月成立的,定位就是要打造最具艺术风格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众创梦工厂的负责人梁维丽说,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园区已基本完成了艺术风格的建设改造,基础设施包括影视动漫区、创意设计区、文化茶吧、文创路演厅、文化艺术交流区等。

  传统文化就像一个生命体,只有跟人建立了紧密的共生关系,才能不断传承、创新。为此,园区充分利用这些基础设施,定期开展品味阅读沙龙、传统文化研学、传授实操技能等活动,让传统文化以清新而富有现代感的面貌示人,吸引更多创业者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中。

  梁维丽说,在传统文化的传播中,他们不断创新模式,除了在园区内组织文化研学,还利用时间节点和节假日,组织员工和创业团队开展多种多样的群众性文娱活动,宣传传统文化。“我们要设法把传统文化与人们的日常生活‘黏稠’,让人们感受到传统文化就在我们的生活里。”

  在梁维丽看来,传统文化并不需要一味地固守,创新传播方式、挖掘深层内涵反而更易于接受,并能服务于当下人们的文化生活,延伸至园区内打造的“河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亦如此。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