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万人次逛地坛龙潭庙会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170万人次逛地坛龙潭庙会

2018-02-22 08:28:46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八大处公园浓浓的民俗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进福门、走福路、敲吉祥钟、击太平鼓、带吉祥物回家,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让游客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庙会文化。 

  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特色迥异的风味小吃……初一至初五,历时5天的地坛、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共接待中外游客170.1万人次,其中地坛庙会接待游客97.6万人次,龙潭庙会接待游客72.5万人次。庙会里浓郁的年味儿赢得游客点赞。

  今年两大庙会16支民间花会轮番上阵,盖州高跷秧歌、宝鸡威风战鼓、石家庄花脸社火、抚顺满族地秧歌、延吉象帽舞等全国优秀民俗演出180余场次,场场爆满。

  雕漆技艺、扎燕风筝、金光洞兔爷、押花葫芦、北京绒花、北京鸽哨、京剧脸谱、北京剪纸等国家级、市级、区级35项非遗手工艺亮相。核雕、天字号首饰套件和鼻烟壶等非遗技艺展位的小狗造型物件最打眼。去年庙会热卖的小黄鸡摇身变成“黄旺犬”,被夹在发间,顶在头上。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