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庙会精彩多多(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文化庙会精彩多多(组图)

2018-02-24 09:40:11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体验皮影戏

  自正月初六,呼和浩特市第十一届大召文化庙会开幕,很多市民走出家门,来到庙会现场,感受文化庙会上浓浓的年味。23日的“游八仙”更是将整个文化庙会活动推向了高潮。

  摩肩接踵“游八仙”

  2月23日正月初八,民间有游八仙的习俗,这一天人们习惯备佳肴水果以祭祀八仙,出远门游乐,表达新春之始企盼世间各种生物兴旺发达的美好愿望。呼和浩特市第十一届大召文化庙会也在大盛魁文创园南区北广场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游八仙”文化盛宴。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欢快整齐的秧歌舞、跑旱船、八抬大轿等民俗表演依次上演。当天上午,来自民间民俗文艺团体500人组成的6只队伍,途经大召——圪料街——主舞台进行巡游,巡游采取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腰鼓、八抬大轿、秧歌等形式,以《八仙过海》《西游记》等戏曲人物为主要装扮,表演中,锣鼓队、秧歌队等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各显神通,展示出了个人风采,也舞出了时代精神。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