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展演为西安年添彩-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传统文化展演为西安年添彩

2018-02-26 09:18:39  来源:西安晚报

展演活动上的武术表演

  2月25日,由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之“2018中国传统文化的公益展演”大型活动,在陕西省体育场隆重举行,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本场公益展演活动以传统文化为主题,以体育、武术、文化、非遗节目展演等为主要内容。其中,武术展演有太极拳、太极扇、红拳、健身气功、翻子拳等,文艺展演则有戏曲、演奏、朗诵、演唱等,此外还有全民健身练太极·百人展演、传统文化有奖问答、现场书画作品互动,送“福”进万家以及关中葫芦制作技艺、结绳技艺、风筝制作、糖画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展示活动等,得到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在武术爱好者表演八段锦时,很多观众纷纷跟着做动作;另有很多市民则围绕在非遗展示台前学习结绳、糖画制作等技艺。特别是“十米长卷千人送福”活动受到群众的喜爱,现场市民纷纷参与,在长卷上书写“福”字,与书法家共同绘制了一幅具有浓郁传统风格的10米祝福长卷。

  本次公益展演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并以文化艺术展出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体验更多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带来的魅力。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