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那浓郁的“陕味儿”-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新春,那浓郁的“陕味儿”

2018-02-27 08:41: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春节期间,陕西多地以共庆春节为契机举办了一系列大规模群众文化活动,以西安、咸阳、安康为代表,陕西通过魅力独特的“陕味新年”,让广大群众在新春佳节之际享受到了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

  西安:“这才是真正的‘西安年’!”

  西安自古便流传着从腊八开始直至元宵节的丰富新春民俗活动,拥有众多与春节直接相关的非遗项目。从2月8日“小年”开始,西安全市各相关部门、主要景区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缤纷的新春节庆活动,如西安十二大新春祈福系列活动,以西安春节非遗社火为主要内容的“西安中国年”十大社火汇演以及2018“西安年·最中国”、曲江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活动等。通过这些轮番上演的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得到了集中展现,不仅让国内外游客感受到了在西安过春节的独特魅力,更让西安市民感慨:“这才是真正的‘西安年’!”

  春节期间,西安全市共策划推出了18类180多项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一道丰盛的新春旅游文化大餐,全市各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也创下新高。其中,北院门回坊文化风情街接待游客108.39万人次,周至水街接待游客112.88万人次,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接待游客115.4万人次,永兴坊接待游客100.9万人次,大唐西市接待游客70万人次,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游客54.8万人次,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接待游客50.12万人次,西安世博园接待游客33万人次,白鹿原影视城接待游客67.97万人次。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