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京艺博会三月赴一场艺术之约-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2018东京艺博会三月赴一场艺术之约

2018-03-12 08:01:28  来源:中国网——艺术中国

2018东京艺术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2018年初春的寒冷不断推迟樱花与东京人见面的日期,一场与艺术的约会却在这里提前上演。2018年3月8日晚,第十三届东京艺术博览会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开启了VIP预展,并于3月9日上午正式对公众开放。本届博览会共有164家画廊参展,是展会历史参与画廊最多的一届,其中包括18家日本海外的国际画廊机构,本届艺博会有29家画廊首次参加。

  2018东京艺术博览会主题为“Art is Life”——艺术即生活。现场展出艺术品横跨古董、工艺品、珠宝、现代、当代等各种品类。为营造良好的观展体验,本届艺博会在主展厅E Hall细致划分五大区域,并通过导览地图中的不同颜色进行区分和路线规划,包括日本本土顶级画廊区、国际画廊展区、近代展区、古董展区以及新锐画廊区等。

  本届东京艺博会吸引到了大量国际顶级艺术机构参与,包括刚于2017年登陆日本的国际画廊贝浩登(Perrotin)。贝浩登(Perrotin)此次参会带来了中国艺术家徐震的“永生”以及“进化”等系列作品。“永生”系列雕塑与装置作品融合了东西方艺术文明中的经典元素,通过复合矿物和钢材翻制再生,以视觉混搭的形式进行呈现。直白地刻画东西方彼此的文化冲击、传统东方观与现代西方观对当下生活的历史性影响,由此拓宽公众对全球文明的认识,令人在欣赏这种东西文化遗产嵌合体时,有种既不熟悉也不疏离的奇特体验。在东西、古今、具象与抽象之间创造没有清晰界定的物体。“进化”系列则以跨越时空的文化元素为基础,重点关注全球化中的文化差异与审美共通。通过俏皮美妙的图像组合,展现了因互联网的兴起而带来的认知挑战——获取知识的便捷与信息的易用,使人的思考与行为方式正产生质变。

  东京画廊+BTAP是东京艺博会的长期合作画廊,此次展会带来了韩国艺术家高明根和日本艺术家志村姐弟的作品。韩国艺术家高明根原本从事建筑行业,他拍摄了大量建筑的照片,通过特殊材料的印刷与拼叠,形成了立体而又轻盈的影像装置作品,伴随观者的视角移动,作品也呈现出建筑物的不同角度变化。艺术家志村姐弟来自日本,他们长期工作生活于东京和柏林,从事实验电影的创作,同时以光学和视觉为原点进行一系列的艺术创作。此次带来的作品《Trace—Sky—Tokyo Story》(轨迹、天空、东京故事)利用光学玻璃,通过光线的叠影效果,形成了巧妙地视觉互动游戏,而其作品《focus chart》(焦点图)看似普通的简单图像,却因独特的画面结构使人无法找到视觉焦点,再次呼应了视觉图像的巧妙。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 品读赵叔孺的《清供图》

  • 翰墨传情以“艺”战疫

  • 愁过窄道树阴浓

  • 品读赵孟頫《高士弈棋图》

  • 乐见浑厚华滋的花鸟巨献

  • 西湖情·嘉木景

  • 以粉代墨别具匠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