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厦门)纸艺产业博览会-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首届海峡两岸(厦门)纸艺产业博览会

24日厦门美术馆启幕

2018-03-23 10:13:55  来源:厦门日报

  

   纸能做出什么样的创意产品?周末,来厦门美术馆,体会不一样的纸!24日,首届海峡两岸(厦门)纸艺产业博览会将在厦门美术馆开幕,来自海峡两岸超过150家的参展企业与院校、超过100位纸艺师将以纸为媒,为您揭示一个别具创意的纸艺世界。展览将持续到26日。

  据介绍,纸博会为国台办2018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共同指导,厦门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支持,厦门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厦门市青少年文化创意协会、台湾折纸协会联合主办。

  展会将围绕“主题鲜明、点面结合”的布局原则,根据纸艺文化产业内的行业分类、发展方向等划分成:纸的文化、纸艺厦门、两岸纸艺师精品、台湾纸艺产业、大陆纸艺产业、创意纸艺综合等6个展示区。这也是海峡两岸首次以纸的文化为主题的展会,展示面积10000平方米,其中主会场展示及活动面积5500平方米,网罗两岸最具创意和代表性的纸艺产品,共同打造大陆首创的集纸艺文化创意理念、作品、技术、开发和应用等产业链环节于一体的品牌展,让两岸人民透过纸博会对传统纸艺文化有更深的认识。

  纸博会还将举办体验点活动、纸艺移动课堂、海峡两岸纸艺产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高校创意纸艺设计大赛、海峡两岸亲子纸玩大赛、创意市集等互动性、参与性较强的活动,邀请了赖祯祥、洪新富、吴静芳、冯巍、欧阳俊明、柯文沣等海峡两岸12位知名纸艺师,以及台湾折纸协会会长张燕铎,台湾文创大师谢颙丞、罗宏吉,台湾水里蛇窑文创园董事长林国隆,两岸文化创意策略联盟黄国洲,中华文化促进会理事长何伟新等众多知名创意人士同台交流,与两岸青年、青少年互动,加强海峡两岸间的纸艺文化交流及合作,集聚不同业界的创意力量,引导厦门文化产业朝向专业化、两岸化、产业化和品牌化等方面寻求突破。

        时间:24日—26日9:00—17:00 地点:厦门美术馆 市民可免票入场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