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朗读者第二季走进浙博 寻找国宝守护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小小朗读者第二季走进浙博 寻找国宝守护人

2018-04-12 14:28:5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博物馆“镇馆之宝”——良渚玉琮王

  华夏文明五千年,士族精神在吴越;汉唐宋明千古传,书生气质属钱塘;天下西湖三十六,当中最美是杭州……

  今年6月,浙江省博物馆将推出最受期待的年度大展,“越地宝藏——100件文物讲述浙江故事”。带着神秘徽章的玉琮,娓娓讲述5000多年前良渚古城的辉煌;来自尚药局稀世药盒,讲述北宋宫廷药事;还有传世名作——元代书画家赵孟頫描写家乡的行书《吴兴赋》,也将在此次大展中亮相。

  为了让100件珍贵国宝得以保护,让历史文化得以发扬和传承,由浙江省博物馆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发起的“小小朗读者第二季——《越地宝藏》小小守护人选拔赛”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暨启动剪彩仪式,正式向杭城热爱表达的小朋友们发出邀请,共同加入国宝守护人的队列,让国学之美流行起来,让国学经典时尚起来!

  在这次比赛中,小选手们将走进浙江省博物馆,化身小小讲解员,走入历史画卷,亲近历史人物,感受灿烂辉煌的越地文化,一起守护越地宝藏,吟咏越地长歌!

  此外,还有欧诗漫珍珠小镇8000平方米的透明工厂和6200平方米的珍珠博物院,等待着小选手去探寻和传承中国的珍珠文化,为世人科普珍珠养成的秘密。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