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书法节在浙江绍兴开幕(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兰亭书法节在浙江绍兴开幕(组图)

流觞赋诗重现兰亭经典

2018-04-19 09: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兰亭书法节在浙江绍兴开幕流觞赋诗重现兰亭经典

图为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 李佳赟 摄

  4月18日,第三十四届兰亭书法节开幕仪式暨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典礼在浙江绍兴举行,海内外书法名家云集挥毫、曲水流觞,重现兰亭经典。

  东晋永和九年,王羲之等42位名人雅士修褉兰亭,吟诗挥毫,妙笔写就《兰亭集序》,其间举行的饮酒赋诗“曲水流觞”活动,更是引为千古佳话。为纪念和传承这一历史际会,自1985年以来,绍兴便举行一年一度的兰亭书法节,邀请海内外书法名家研讨书学、流觞赋诗。

  现场,书法名家们身着晋朝服饰,在兰亭清溪旁席地而坐。在悠扬的古乐声中,一首首诗词即兴赋诵,一幅幅墨宝跃然纸上,再现了“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的曲水流觞盛况。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