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沪举行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用青春阐释“美”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沪举行

2018-04-23 08:21:00  来源:解放日报

  4月16日至4月21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沪举行。本届展演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400余所高校的近万名师生参加。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实践活动。

  本届“大艺展”的最大亮点之一,是在第十五届上海教育博览会上登场亮相的艺术实践工作坊。工作坊分“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科技”和“艺术与生活”三大板块,47个艺术实践工作坊惊艳亮相,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五彩斑斓的创意理念、挑战未知的创客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期间,申城学子纷纷在各个展演中登台亮相,包括复旦大学的戏剧《瓶中丝路》、舞蹈《望道》、合唱《青春无悔》《骤雨打新荷》,上海交通大学的话剧《白衣赤诚》,同济大学的舞台剧《从军志愿书》,上海师范大学的合唱《京剧印象》等一大批高水准艺术剧目。

  本次展览对于上海而言,既是东道主办展,也是展现上海学校美育工作的大舞台。目前,上海所有中小学实现了美术、音乐、艺术等必修课100%的开课率; 除专业艺术院校外,越来越多的高等院校开设艺术通识课程,学生参与各类艺术兴趣小组的占比不低于总人数60%。每年,有超过1万人次学生“到美术馆上美术课”,近5万名师生到美术馆观摩美术展览。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