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双进”公益活动启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吉林“双进”公益活动启动

老年大学教师走进社区授课

2018-05-11 09:46:11  来源:中国吉林网

  5月8日,吉林省民政厅联合省委老干部局在长春市南关区九圣祠社区举行“省老年大学教师进社区、进养老机构,社区和养老机构文体骨干进大学”双进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省民政厅厅长乔恒,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学,省民政厅副厅长相瑛等出席启动仪式。

  截至2017年年底,吉林省60周岁及以上人口已达525.28万,占总人口的19.33%。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336.42万,占总人口的12.38%。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老年人对学习吹拉弹唱、琴棋书画,实现“文化养老”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目前,全省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尽管满负荷运行,也仅能容纳6万多人来校学习,入学率仅为老年人口的1.3%左右。由于供需矛盾突出,供给总量不足,导致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今年3月份,吉林省民政厅与省委老干部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全省开展“双进”公益活动,通过开展持续、广泛的社区文化、艺术、体育等活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社区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

  首期“双进”公益活动从5月7日开始至6月29日结束,重点以长春市城区为主,辐射其他地区。省老年大学将选派优质师资力量深入8个社区、2个养老机构定期开展培训辅导活动,还将举办养生保健等公益讲座10场、普法宣传教育5场、“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慰问演出8场。省老年大学同步开设7个培训班次,选配国家一级演员边桂荣等优秀教师,开设美声唱法、电子琴、民族舞等课程7门,对来自全省11个县(市、区)、89个社区、2个养老机构的289名文体骨干进行集中培训。

  九圣祠社区白桦林舞蹈团负责人王桂勤说:“我们团虽然排练出了一些受到社区居民称赞的作品,但离优秀作品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非常渴望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双进’活动使我们不离社区就能得到省老年大学老师的面对面辅导,真是太好了!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力争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大餐’”。

  吉林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开展“双进”活动是省民政厅同省委老干部局、省老年大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目标,共同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我省“幸福社区建设工程”和“幸福养老工程”的重要内容,各级民政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好合作协议确定的各项职责,与省委老干部局、省老年大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确保“双进”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九圣祠社区民族舞、京剧、民乐、乒乓球等课程教学情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