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

全国各地将组织4000多项宣传活动

2018-05-22 15:28:57  来源:国际在线

  在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为了向社会广泛展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和传承状况,全国还将有包括全国非遗曲艺周、非遗公开课、非遗影像展在内的3700多项活动同步展开。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 王晨阳说:“今年‘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的主场活动是6月8日至14日在天津市举办的全国非遗曲艺周。

       此外,‘遗产日’期间,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图书馆将共同推出非遗公开课,结合专家讲授、非遗展演、嘉宾体验,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授:什么是‘非遗’?为什么要保护‘非遗’?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将继续举办‘锦绣中华——非遗服饰秀’活动;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将开展‘把遗产交给未来·良辰美景2018非遗演出季’活动等。”

  据了解,为了扩大“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普及和宣传力度,第十届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等活动也将同期开展,让青少年亲身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弘扬。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