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创海外推广展在斯里兰卡举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中国文创海外推广展在斯里兰卡举办

2018-06-15 08:26:45  来源:新华网

  “丝路记忆——NICE Choice中国文创海外推广展”6月12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此次展览分为“瓷韵春秋”“功夫传奇”“美好生活”“年节伴手礼”“如梦敦煌”“数字中国”六个主题。“美好生活”主题展品从中国近百家美术馆的文创产品中精选而出;“年节伴手礼”系列展示了中国节庆活动期间亲戚朋友、商业伙伴、师长同乡等相互馈赠、表达心意的礼品;“如梦敦煌”系列以中国敦煌文化为主题背景,展示了基于陕西、甘肃、宁夏等中国西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的文创产品。

  在“数字中国”展区,参观者可以通过佩戴VR(虚拟现实)设备模拟参观北京故宫。斯里兰卡学生拉希鲁体验VR参观后说:“这真是太神奇了!故宫看起来古色古香,我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到现场参观故宫。”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文化交流如今在促进中斯关系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相信此次展览将成为两国文化创意产业互动的重要平台。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说,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希望斯里兰卡民众和学者可以通过此展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文化。

  此次中国文创海外推广展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6日。(朱瑞卿 唐璐)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