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蜀方知画意浓——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入蜀方知画意浓——全国美术作品展

2018-06-22 15:55: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6月22日上午,《入蜀方知画意浓——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在四川美术馆隆重举行。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入蜀方知画意浓一—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是四川继前些年举办“西部大地情”、“古蜀文脉墨韵天府”之后,由中国美协主办的又一次大型艺术展事。与前几次相比,此次展览的投稿人数更多,规模更大,发动面更广。初评就收到了4259件投稿作品,经过中国美协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认真严格的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231件,包括其中54件作品的作者获得一次中国美协入会资格。

  “展览对四川的国画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也对我们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把写生变成创作,丰富个人风格,都有很好的裨益。对我们四川来说,像这样全国性的展览以前版画办过,全国性的国画单项展还很少,展览由四川举办,对四川将来的美术发展产生了比较深远的影响,对我们画家的艺术水平,作品的形式多样,都能起到很好的提高作用。”四川省美协名誉主席阿鸽表示。

  “青城坐雨乾坤大,入蜀方知画意浓。”是黄宾虹先生于蜀游途中偶遇青城飞雨,静观自然灵气而作诗句。回顾历史,宾虹先生的感叹,是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受蜀地滋养的传神写照。

  此次展览立足于丰厚的“入蜀”文化背景,邀请全国艺术家来表现蜀地的大美山水、风土人情,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推出人才,涌现大批新人新作,展览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其中有已在画坛饶有名气的实力中坚,也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新人新作。特别是对于较年轻的艺术家来说,此次展览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空间,而他们作为中国画坛未来的生力军也以自己的实力为全国人民呈现出了一次饕餮的艺术盛宴。

  “这样一个盛会让全国画家都有一次交流的机会,作为四川人,看到全国的画家都来画四川,还是很骄傲的。”青年画家刘薇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画展她从前辈和后辈身上都学到了很多,“特别是90后新生代画家,他们的构图和色彩上都非常大胆细腻。”

  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在参观。一位来自长沙的游客唐娟告诉记者:“非常幸运能观看这样的画展,艺术氛围非常浓厚,虽然我女儿才5岁,并看不懂画的细节,但让她感受这个氛围也是一种教育。”

  据悉,此次入《蜀方知画意浓——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将展至7月8日。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