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深入老区现场创作迎“八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书画家深入老区现场创作迎“八一”

2018-07-11 12:44:50  来源:辽宁日报

  

老区群众向画家讲述红军故事。

  为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弘扬红军精神,辽宁省全民国防教育协会将于“八一”建军节举办“苦难辉煌忆初心——寻访革命老区 弘扬红军精神美术创作展”。本着对中国革命历史的敬仰和尊重,创作出震撼人心的作品,辽宁省全民国防教育协会组织书画创作展采风团,日前赶赴江西寻访红军足迹。

  江西是红军长征的起点,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6月末至7月初,历时10天,在辽宁省全民国防教育协会美术创作室主任、军旅画家高阳带领下,李宝权、潘树声、张广茂、齐增波、刘伟、韩玉林、黄平进等辽宁书画家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登上红军反围剿的主战场黄洋界、黄柏岭主峰,感受当年的烽火硝烟。他们还参观了宜黄县赣南原中央苏区红一方面军指挥部,并与老区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书画家们表示,通过实地采风寻访革命老区,参观红军遗址、陵墓、纪念馆,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站在黄洋界主峰上,李宝权赋诗抒怀。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里,高阳感慨:“这一个个红色经典称号与地名,在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已化作一颗颗与日月同辉的星辰。”在参观“二七会议”旧址时,画家潘树声、齐增波、张广茂说,作为后来人应该记住党和红军艰苦卓绝的历史,书画家应该用书画作品去讴歌红军精神。在红军烈士墓前,刘伟、韩玉林、黄平进表示,我们重走长征路,是在感悟历史、寻访英雄、汲取精神。省全民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赵俊才说,人民军队历尽苦难走向辉煌,根基和血脉都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寻找这一根基,延续这一血脉,牢记这一初心。

  在宜黄,书画家们一路倾听老区的历史故事,走进老区人的生活,体会感受红色土地上的新风景。画家们表示,他们会以饱满的激情创作出更好的作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寻访期间,书画家们完成了50余幅书法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将于8月1日举办画展,献礼“八一”建军节。

  参加本次书画展的还有画家吴云华、崔晓柏、杨宝峰、李德庆、角振通、赵连志、关硕等。此次寻访革命老区得到江西省宜黄县政府和中国美协辽宁创作中心的大力支持。(杨竞)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