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天津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天津开幕

2018-08-14 08:42:05  来源:胶东在线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暨2018天津“一带一路”艺术季8月12日在天津大剧院开幕。由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担任艺术总监的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交响乐团首次亮相。

  演出上半场以“器·融·青春天津”为主题,金佛爵士乐团与天津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前者还专门创作了《海河组曲》,并现场演奏了《五大道》《津武门》《若水》三首曲目;下半场以“声·颂·丝路欢歌”为主题,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交响乐团在指挥大师汤沐海的率领下进行了全球首演。

  本次首演的四首作品分别是俄罗斯作曲家鲍罗丁的《在中亚西亚草原上》、罗马尼亚作曲家埃涅斯库《罗马尼亚第一狂想曲》、芬兰作曲家西贝柳斯《忧郁圆舞曲》,以及中国作曲家刘湲根据罗大佑歌曲《火车》的旋律创作而成的管弦乐作品《火车托卡塔》。四首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风格、曲风多样的作品,体现了古老“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演出后半段,由40位来自多个国家的优秀青年歌唱家组成的“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团队在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星光灿烂》等中外经典歌曲,将全场推向高潮。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是中国首个由政府主导,以青年为主体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多边文化交流活动。今年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设立主会场。

  除在天津设立主会场外,主办方还将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成都、武汉等17个城市设分会场。活动期间,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艺术家和表演团体带来128台演出,活动场次总计达232场。(应妮)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