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文化活动邀市民共享中秋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歌舞度佳节 月色凝书香

千余文化活动邀市民共享中秋

2018-09-19 08:09:28  来源:北京日报

9月18日,石景山区老山街道举办“我们的节日——浓浓中秋情月饼DIY”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中秋月饼,了解中秋文化,增进邻里情谊。吴镝摄  

  为欢庆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北京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将以“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为主题,组织开展图书阅读、群文活动、文艺演出、非遗展示等各类活动千余项。其中,重点文化活动380项,749场,预计参与人数达120万人次。

  节日时分,也是佳作集中上演的时刻。中秋节期间,全市68个演出场馆将上演各类节目99台、266场。

  其中,有许多都是为中秋节量身定制的高水平演出。北京交响乐团的“乐享中秋—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长安大戏院的“2018花好月圆—中秋戏曲晚会”,中国东方歌舞团的“2018第12届逍遥月色中秋歌舞盛典”、北京音乐厅的“我的祖国—圆梦中秋 名家名曲大型演唱音乐会”、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花好月圆”中秋音乐会、中央民族乐团的“国风绕梁”中秋节特别音乐会,都将伴随观众在中外名曲、名段中度过中秋。

  除了中秋主题演出,还有不少优秀作品让市民在节日期间享受更高质量的文化活动。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将由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带来两大芭蕾舞剧《天鹅湖》和《舞姬》;天桥艺术中心将上演香港话剧团的经典之作《亲爱的,胡雪岩》;开心麻花的《爷们儿》与《二维码杀手》、大道文化出品的《阳台》则让节日更多添一份笑声,喜欢怀旧的观众则可以在小柯剧场看音乐剧《等你爱我》,在西区剧场看话剧《李小红》。孩子们的假期也不单调,中秋假期将有62场儿童剧上演,孙悟空、白雪公主、狮子王都将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