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小景扮靓美丽乡村-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庭院小景扮靓美丽乡村

同安区田洋村村民+大学生创新微景观设计大赛让乡村焕发文艺气息

2018-10-22 09:57:23  来源:厦门日报

在设计好的庭院小景前留个影。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福建厦门同安区大同街道田洋村迎来了一群大学生。搬砖,挑水泥,锄地,砌墙,画画……他们和村民一起,在村里建设了一批兼具美观、情调和实用性的小景。

  经过半个月的比赛,10月21日下午,同安区田洋村第一届“村民+大学生创新微景观设计大赛”落幕。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和厦门工学院等高校的10组学生入围决赛,在村里完成了10个微景观的设计和建设,让这个以甘蔗闻名的乡村,开始有了更多的文艺气息。

  这个同安区乡村振兴区级示范村,用这样的创新活动,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乡村振兴一线。本次比赛由同安区乡村振兴办公室、大同街道主办,田洋振兴合作社+微隐客企画承办。

  你出创意我出力 鸡舍变景观

  昨日下午三点,田洋村上坊里中翰第古厝前,一名小朋友迫不及待地跑到门口刚刚完成的小园地,躺在条石上玩耍。如果不是空气中仍然残留着些许鸡粪鸭粪味,很难想象在两天前,这里还是一个圈养鸡鸭的地方。

  项目的主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张海东说,由于地块就位于一个红砖古厝前,因此他们的团队设计出了一个富有文化气息的庭院式小景。

  该小景以竹子为主要元素,将原有一堵废墙刷白,用高高低低的竹子勾勒出周围山峦的形象;“山峦”之上,一个簸箕挂在墙上,似明月似红日;“山峦”前的空地,小石子覆盖了原来的粪土,枯木、条石、盆景在其上疏落相宜。

  在学生做出创意后,村民积极配合,帮忙做些重体力活和后勤工作。“我主要负责把周边环境打扫干净,我老婆给他们打下手,还有烧烧水什么的。”住在古厝里的村民陈节省说。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