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帝王庙里的博物馆“进阶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历代帝王庙里的博物馆“进阶课”

2018-10-23 08:51:39  来源:北京晚报

  “正在故宫书画馆展出的清初‘四王’绘画特展,让不少人想起此前也十分‘火爆’的‘四僧’展。‘四王’和‘四僧’在绘画风格上有哪些区别呢?”10月21日,“博睿讲堂”第100期活动在北京历代帝王庙举行,资深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朱宏为百余位博物馆“粉丝”带来了中国古代书画主题讲座。

  “北京博物馆通票已经发行了22年,在为市民提供参观便利的同时,我们发现,很多市民在博物馆看展的过程中常常会有一些困惑,为此,2015年我们又创办了公益性的‘进阶课程’——‘博睿讲堂’。”博物馆通票承办单位——北京博睿中天文化发展公司负责人曹伟告诉记者,“博睿讲堂”迄今已举办了100场。“这3年零4个月中,我们走进了北京历代帝王庙博物馆、北京奥运博物馆、北京民俗博物馆东岳书院、首都博物馆、汽车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多位博物馆专家义务为‘粉丝’们传道解惑。”“博睿讲堂”每期在北京博物馆通票的微信公众号一经发布,都得到粉丝们的踊跃响应,“最夸张的一次,只用了2分56秒,110个听讲名额就被‘秒杀’一空。”

  据介绍,为了办好讲座,授课专家和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几乎走遍了每一家博物馆;而听众虽然都是采取公众号报名临时招募的,但时常有熟悉的“老面孔”一路追随。在百期活动上,记者就见到了博睿讲堂的一位首期“老听众”、曾是外企员工的张颖,她是朱宏老师的“铁杆”粉丝,“三年多来,我时刻关注着北京博物馆通票微信公众号的更新,一旦博睿讲堂有我感兴趣的内容,就一定会第一时间报名‘抢座儿’。”(孙乐琪)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