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两岸汉字节在厦门启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2018海峡两岸汉字节在厦门启幕

2018-10-30 09:32:08  来源:央视网

  “震”“生”“涨”“微”“平”“进”“转”……10月26日上午,在福建厦门市海沧区文化中心,当10个年度汉字依序“跳跃”在眼前时,两岸嘉宾按下手印,共同揭开了2018海峡两岸汉字节的序幕。

  据了解,2018海峡两岸汉字节系列活动于10月26日——12月14日分别在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台湾台北市等两岸地区同步举行。作为海峡两岸乐活节的重要配套活动,2018海峡两岸汉字节将进一步彰显海沧特色,为再造海沧台商投资区新优势注入新内涵。

  成功举办了十届的海峡两岸汉字节暨年度汉字评选由厦门日报社《海西晨报》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旺报》联合主办,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个特色品牌,每年都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今年迎来第十一个年头的“2018海峡两岸汉字节”将继续深化活动的文化内涵。

  在26日率先启动的汉字讲坛上,台湾著名学者、台北书院山长林谷芳就《汉字与中国文化——几个向度的切入》这一主题激情开讲,林谷芳与海沧中小学校书法老师、海西晨报书虫公社读者等漫谈汉字文化。林谷芳被誉为“台湾文化界数十年来唯一坚守中国牌而不倒之文化标杆”,他往返两岸140余次,寻觅两岸同源之根底。在林谷芳看来,作为一项已经举办10年的活动,两岸汉字评选的意义已不仅在于记录当年两岸民众的心声,更凸显两岸以汉字作为情感联结和文化交流内容的意义。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