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文化艺术节演绎“中泰一家亲”-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中泰文化艺术节演绎“中泰一家亲”

2019-02-20 08:53: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第六届中泰文化艺术节 演绎“中泰一家亲”

第六届中泰文化艺术节演出现场

  2月14日,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的2019“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第六届中泰文化艺术节”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顾洪兴、诗纳卡琳威洛大学校长宋猜、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威瓦、诗纳卡琳威洛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拉薇婉、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副院长李强等嘉宾与近400名观众参加活动。

  演出现场,来自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少数民族风情浓郁的舞蹈、马头琴演奏、长调民歌等蒙古族优秀文化精粹。泰国艺术家不仅表演了古典舞、献手舞和塔瓦拉瓦迪东剧等独具泰国魅力的传统节目,还用娴熟的古筝技艺演奏了《茉莉花》等节目。

  顾洪兴表示,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作为中泰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一直与诗纳卡琳威洛大学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共同举办了各类演出、展览、研讨和培训,为中泰两国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宋猜对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一直以来的合作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举办更多文化艺术活动,使一年一度的“中泰文化艺术节”越办越好,使其成为中泰文化交流的新亮点。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内蒙古风光摄影图片暨非遗展”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呈现了内蒙古美丽的自然风光、淳厚的民族风情、欣欣向荣的城市发展和多民族和谐相处的景象。诗纳卡琳威洛大学艺术学院的“中国文化影响下的泰国服饰变迁展”展示了中泰两国源远流长的贸易往来和文化渊源,为“中泰一家亲”提供了历史佐证。(陈博谦)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