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庙会,延续了1500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这台庙会,延续了1500年

2019-02-20 13:34:04  来源:湖南日报

  霏霏细雨,挡不住父老乡亲对幸福的向往,对庙会的浓浓兴致。

  2月17日,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榔梨街道陶公庙广场聚集了五六万赶庙会的群众。“祈福纳祥 文化迎春”2019长沙陶公庙庙会文化旅游活动暨乡风文明建设启动式拉开序幕。据当地人介绍,陶公庙庙会已有1500年历史。

  从非遗表演中回望千年历史

  陶公庙周边商贾云集,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品、飘香诱人的美味食材、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令慕名而来的游客目不暇接。

  寒风细雨中,极具地方特色的花鼓戏《刘海砍樵》《打铁》表演引得一片叫好。花鼓戏表演是国家级非遗项目,是流传数百年来的民间歌舞形式。观之,仿佛穿越了历史。

  陶公庙始建于梁天监年间(502-519),奉祀晋太尉陶侃之孙陶淡及其侄陶煊。

  每逢两位陶公生日——农历正月十三和八月十七日,当地都举办盛大庙会。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