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文化在纽约大放异彩-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让中国文化在纽约大放异彩

2019-02-28 08:28: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壮观的亭台楼阁、幽静的莲花池、妙趣横生的十二生肖和熊猫园……从2018年12月到2019年1月,由75万只LED灯泡点亮的各式中国花灯在美国纽约斯塔滕岛上打造出一个占地60亩的冬日乐园。

  据统计,有十几万名纽约及周边民众购票入园参观,一时间“纽约彩灯节”成为当地社交媒体的热词,相关帖子浏览总量达750万次。该活动成为斯塔滕岛区史上规模最大、接待人数最多的文化活动之一。

  彩灯节的筹划者是两个刚刚毕业的中国男孩——26岁的刘昊坤和27岁的苗丛林。2017年,从纽约大学运动商业专业拿到硕士学位的两个男孩产生了在当地创业的大胆想法,并决定将大部分当地人没见过的中国灯会作为公司的首个项目一试身手。

  从2018年3月份起,他们开始和纽约各政府部门沟通,逐一申请数十种执照和许可,对市内40多个公园进行场地调研。此外,他们还要考虑花灯从国内到美国的运输问题、如何做好前期的活动宣传,甚至连供给光源的发电机型号都需要自己研究……面对加起来不到5个人的公司,他们深刻感受到在异国他乡创业的艰辛。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