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琉璃厂文房四宝艺术节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第三届琉璃厂文房四宝艺术节开幕

打卡文化老店

2019-04-22 09:4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搭建更广泛的文化交流平台,为期三天的第三届琉璃厂文房四宝艺术节在京开幕,将以笔、墨、纸、砚为载体,在荣宝斋、一得阁、清秘阁、戴月轩、中国书店等文化老店开展“探寻魅力琉璃厂”手绘地图打卡活动。

  今天的活动在手指舞《千字文》的表演中拉开序幕,二十名花季中学生身穿汉服,把一篇流传一千五百多年古文用舞蹈的形式进行了全新演绎。短片“百年琉璃厂”则向观众展示了这条文化老街的前世今生,展示了荣宝斋、一得阁、清秘阁、中国书店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准备的百眼砚、彩墨、清秘雅集、四库全书等特色文化产品。

  书法家刘顺平现场挥毫泼墨,写下“弘扬民族艺术、树立文化自信”书画卷轴,琉璃厂特色文化企业共同印上活动特制专属印章。随后,中国文房四宝协会终身名誉会长郭海棠宣布,椿树街道第三届琉璃厂文房四宝艺术节活动正式开幕。

  记者了解到,在随后的三天,活动将以笔、墨、纸、砚为载体,在琉璃厂西街荣宝斋、一得阁、清秘阁、戴月轩、中国书店、宏宝堂、泰文楼等文化老店开展“探寻魅力琉璃厂”手绘地图打卡活动,参与者不仅可以欣赏到荣宝斋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的制作工艺,还可以倾听专业老师的书画讲座,探寻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百年老店戴月轩现场观看湖笔制作技艺,在中国书店亲历古籍的修复和造纸现场。

  当天的开幕式上,主办方向辖区中学、社区以及非公企业代表赠送了文房四宝用品,希望让民族艺术、匠心精神能够在今后继续发扬光大。

  据悉,为提升文化活动影响力,北京市西城区椿树街道将积极为老字号文化企业和社区、学校搭建共建平台,在随后的一个月内,陆续开展“文房四宝艺术三进”活动。 (杜燕)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