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助残风尚-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助残风尚

浙江省“全国助残日”爱心书画笔会在杭举行

2019-05-23 09:24:10  来源:杭州日报

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陈伟强现场挥毫 

  5月17日,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共同举办浙江省“全国助残日”爱心书画笔会。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精华,本次笔会的主题是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助残风尚,交流书画艺术,传递真情大爱。

  铺开雪白宣纸,挥洒爱心情怀。45名书画家和爱心人士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内蕴文质精华,外彰形制逸美,以古典文词展示“尚善”情操和“望贤”之心。“止于至善”、“澹泊明志,宁静致远”、“构建和谐社会 倡导助残风尚”……一幅幅充满着关爱和正能量的艺术作品陆续被创作完成。本次笔会创作的110余幅作品都将捐赠给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通过向社会公开拍卖等形式取得收入,用于帮扶困难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玉国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书画交流让每一位参与者感受到艺术文化的魅力。“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作为很重要的一点,一方面是通过书画、书写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另一方面通过举办书画笔会、公开拍卖、筹建资金,引领社会各界关注弱势群体,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能够精准扶贫。”他说,“助残需要人人参与,我们要坚持不懈,不是规模战而是持久战,更多的是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进来。”

  借助“文化助残”形式,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助残正能量,激发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提升残疾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并引导全社会尚善向上的力量,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和良好风尚。(孙乐怡)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