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位艺术家热情挥毫诠释中国经典-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14位艺术家热情挥毫诠释中国经典

2019-05-23 09:51:32  来源:长江日报

5月20日,“典画中国”大型书画创作活动启动,著名书法家徐本一在启动仪式上现场挥毫。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摄

书画名家现场创作。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摄

  5月20日,由长江日报等单位发起的“典画中国”大型书画创作活动启动,70多位省市老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书法艺术家参加了该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之年。为纪念这样一个重要时刻,长江日报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联合市委老干局、市政协文史委、市文联等部门一起,面向全国发起“典画中国”大型书画创作活动,邀请全国艺术家以书法、绘画等形式,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人文经典和新时代的中华经典神韵,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据介绍,本次“典画中国”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艺术家们创作的一批精品力作将于国庆节前及军运会期间在新长江传媒大厦和军运会部分场馆集中展出。

  在5月20日“典画中国”启动仪式上,知名画家、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说,艺术可以把中华故事讲出去,需要一个载体。一个典故一张画,一个城市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世界,通过这一系列的“一”把中国故事带到世界各地,书画艺术家都有责任加入进来,把更多的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

  知名书法家、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本一现场挥毫,写就“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清朗之气、豪逸情怀,跃然纸上。

  “这个活动对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很有意义。”“这么多人平时都很难聚到一起,但这次都来了。”5月20日,“典画中国”启动仪式后的首场笔会上,共有14位艺术家现场挥毫,用热情诠释中国传统经典。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