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66件(本)绘画艺术作品捐赠清华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吴冠中66件(本)绘画艺术作品捐赠清华

吴冠中艺术研究基金同时设立

2019-07-02 08:17:19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与吴可雨签署协议

  7月1日,“吴可雨先生向清华大学捐赠吴冠中绘画艺术作品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著名艺术大师和艺术教育家吴冠中先生的长子吴可雨向清华大学捐赠吴冠中绘画艺术作品66件(本),其中65幅作品为《吴冠中全集》收录作品、1本珍贵的写生素描,将珍藏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吴冠中先生是杰出的艺术大师和艺术教育家,是中国当代美术发展的一面重要旗帜。对大学而言,大师的意义在于其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学术造诣,更在于其影响人类心灵的高洁品行。在延续卓越和传承精神的过程中,一所好大学会想方设法让大师的风范在校园永驻。”捐赠仪式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美育在培养健全人格中有着独特的作用。清华将传承吴冠中先生的大爱之心和大美之艺,继续推动艺术学科和美育工作的创新发展,为中国艺术更加开放地走向世界、为人类艺术传承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可雨介绍了吴冠中先生坚持艺术创作、永不放弃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之坚韧,以及对清华的深厚情谊。他说,无论艰辛探索还是备受推崇,吴冠中始终过着简朴的生活,一心探索艺术。他最关心的,一直是自己的作品能被人欣赏、艺术能够为世人了解:“无论父亲有多少荣誉和头衔,他最后最正式的身份是清华大学教授。我相信,把父亲嘱托的最后一批作品捐给清华大学,完成了父亲嘱托的‘最后的机缘’,这个机缘就是父亲生前未能了的向清华大学捐画的心愿。”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