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各大博物馆暑假活动丰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湖南长沙各大博物馆暑假活动丰富

按下欢乐快进键

2019-07-19 13:09:00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长沙各大博物馆安排丰富多彩的暑假活动 博物馆按下欢乐快进键

  暑假不妨把孩子“托管”到博物馆,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在博物馆中体验难得的亲子时光,在博物馆中感受清凉一夏。记者获悉,湖南长沙各大博物馆已安排丰富多彩的暑假活动,欢迎青少年度夏。

  在湘博“烧”一炉唐代长沙窑

  自唐代开始,焕发出缤纷色彩的长沙窑彩瓷已成为长沙一张极具特色的名片。暑假开始,湖南省博物馆(以下简称“湘博”)与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合作,将于7月17、19、24、26日上午10:00至11:00、下午3:00至4:00共推出8场“千年窑望”长沙窑MR数字体验活动,通过微软HoloLens增强现实眼镜为12岁以上的青少年及60岁以下的成人搭建起一座沟通古今的虚拟的桥梁,带领青少年等群体领略长沙窑瓷器非比寻常的美。

  湘博馆长段晓明介绍,湘博采用的HoloLens全息眼镜,作为微软发布的全息影像头戴设备,内置处理器、传感器,并具有全息透视镜头及全息处理芯片,无需连接手机、电脑即可使用。HoloLens全息眼镜突破屏幕的限制,让虚拟与现实合为一体。观众可以近距离观看并参与到长沙窑瓷器制作的过程。通过“取土”、“制坯”、“装饰”以及“烧制”四个制作工艺流程,制作出自己心仪的“虚拟”长沙窑瓷器。

  湘博已发出邀请,12至60岁的观众均可通过湘博的官方网站、官方APP、微信公众号,在“活动预约”栏目中进行活动预约。

  此外,湘博还在湘博馆外设有“马王堆与古埃及”系列VR体验活动,这一体验活动于7月15日至7月30日联合湘园社区以及赤岭路社区开展活动。

  据湘博相关负责人介绍,暑假湘博还推出了一系列研学活动,比如在7月20日、27日的10时至11时30分,将向观众招募10组携带9至12岁孩子的亲子家庭,免费加入到“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探索课程——探访辛追夫人的家”活动,届时湘博教育员将带领亲子家庭探寻辛追夫人的永生之梦。“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探索课程——小小湖南人寻宝记”则在7月21日、28日上午10时至11时30分开展活动,教育员将带领10组携带6至8岁孩子的亲子家庭,探究湖南人神奇的住所变化,寻觅藏在湖湘大地上的文化瑰宝。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