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民族风情的文化旅游盛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一台民族风情的文化旅游盛宴

2019-08-14 10:06:15  来源:重庆日报

  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

  在“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渝东南各区县联袂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为观众呈上了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顶级盛宴·苗歌苗舞”大型歌舞汇演。

  晚会以苗族儿女为主体,同时邀请到蒙古族、维吾尔族、土家族、藏族、羌族、汉族等,在风光秀丽的蚩尤九黎城载歌载舞,歌颂美好新时代,歌颂民族大团结。

  绿色中国大讲堂

  大型系列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大讲堂》在彭水迎来了首期开讲。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大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就“生态文明与脱贫攻坚”进行详细的解读,并与现场来宾和新闻媒体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所有来宾共同发布《绿色中国大讲堂彭水宣言》。

  “写苗乡·画苗乡”书画笔会

  来自全国各地数十位书画名家在蚩尤九黎城挥毫泼墨,以书法述苗乡风采,以水墨绘苗乡风情,笔墨之下行书、楷书、隶书、水墨画等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跃然于纸上,描绘出“世界苗乡·养心彭水”。

  2019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

  2019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彭水站举行。赛事包括50公里越野跑,13公里挑战跑和6公里全民健康跑。

  50公里越野跑是赛事的保留项目,选手跨越公路、山路、碎石路、泥路、草地,累计爬升约2000米。13公里挑战跑和6公里全民健康跑是今年新设的比赛项目,可一路饱览彭水新城的热闹风光。13公里挑战跑和6公里全民健康跑旨在鼓励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参与赛事,体验户外运动的魅力。

  第二届重庆市彭水森林自行车赛

  2019·第二届重庆市彭水森林自行车赛在摩围山景区内举行。摩围山景区平均海拔1500米,面积1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1%。选手在骑行的同时可以呼吸新鲜空气,欣赏古木参天、山花烂漫、石林百里、绝壁千仞、云雾幻化、丽日升腾的自然秀景。

  渝东南特色农产品暨美食展

  7月-12月,在彭水“世界苗乡·彭水赶场”公众号平台上,将组织开展渝东南特色农产品暨美食展,集中展示展销渝东南地区特色美食、旅游产品、旅游商品,特别是贫困村、贫困户的特色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为脱贫攻坚助力赋能。(赵童 王萃 刘茂娇)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