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金绣”惊艳 “金箍棒”变茶盘-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雀金绣”惊艳 “金箍棒”变茶盘

2019-10-12 08:57:35  来源:厦门晚报

“金箍棒”茶盘,重达百斤。

  10月10日,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第14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秋季)展览会、2019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秋季)博览会、2019中国厦门国际素食暨有机产品(秋季)展览会、2019中国厦门国际茶叶包装设计(秋季)展览会同时开展。市民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在茶韵香风中,尽享逛展乐趣。

  古琴和琵琶等小摆件 实为带蓝牙的香插

  在第14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秋季)展览会【简称“厦门佛事用品(秋季)展”】上,随处可见匠心之作。

  展商“金星铜”展出了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的多个经典作品,其中“泰和至尊”作品,采用精铜材质,设计感强,给人威武浑朴、沉凝内敛之感,吸引很多客商驻足欣赏。洛阳“雀金绣”展出的《释迦摩尼平生》,是绣工用4万米长的细金线、花了3年时间绣成,人物栩栩如生,堪称巧夺天工。据了解,雀金绣曾是皇家御绣,是濒危非物质文化遗产。

  一些传统制香企业在便捷使用和创意设计上下功夫,展品让人耳目一新。多家制香企业的展品,香炉和香插为一体,便于携带,有的还做成了艺术品。厦门“知唐香业”今年新研发的小香炉,非常迷你,类似于女士用的粉底盒,双层,一层用于装香,另一层用来点香,方便携带。此外,企业还有精度更高的沉香精油。厦门“祥集堂”的香插被做成了小摆件,拥有蓝牙功能可播放音乐,外形被设计为船、古琴、琵琶、二胡、鼓等,设计师还分别给它们起了非常文艺的名字,如“暖语”“不争”“江湖”“鼓励”等。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