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出“广州创造”的动漫底色-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节、奖、展、会”:

绘出“广州创造”的动漫底色

2019-10-15 08:52: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观众在参观“新国漫·新国风”中国国际漫画节画展。中国国际漫画节组委会供图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漫画节为广州带来了一个不同于往年的“动漫缤纷月”:从9月6日的漫画节开幕式暨第十六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一直持续至10月6日结束的漫画节动漫游戏展,围绕着“节、奖、展、会”开展的动漫系列活动,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最热烈、活泼的一朵“浪花”。

  “广州创造”需要动漫底色

  2008年9月,首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在广州举办,当时已是第五届的金龙奖成为漫画节配套赛事。

  如果将“节”“奖”比作初长成的“树”与“花”,那么,广州为它们的茁壮成长提供了阳光、水分与优质土壤。2016年11月,《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意见》印发,提出“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把动漫游戏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广州创造’的重要内容”;2018年5月,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广州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广州市时尚创意(含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通过专项资金扶持推动广州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据广州市社科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明充介绍,该专项资金目的在于撬动、支持、鼓励更多的优秀创作者推出动漫游戏品牌和产品,开发具有全产业链价值的精品,吸引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小企业以及有实力的投资者进入动漫游戏产业。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申报专项资金扶持的项目有315个,通过初审并经专家评审的项目共254个,最终计划扶持132个项目,扶持资金总计3700多万元。

  “项目评审不是以评定和发放扶持资金为最终目的,而是通过申报和评审,推动动漫游戏产品进一步品牌化、市场化和产业化,不断完善动漫游戏产业链,提升广州的城市文化形象和文化软实力。”李明充说。

  业内人士认为,扶持资金对优秀动漫游戏项目的催化作用立竿见影,广州动漫游戏行业活力更加迸发,以《超级飞侠》《西行纪》《智趣羊学堂5之奇幻成语书》《迪比狗2》《太空学院》等为代表的一批扶持项目,打下了“广州创造”的动漫底色。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