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皮影戏传习馆挂牌 以传习非遗为己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五莲皮影戏传习馆挂牌 以传习非遗为己任

2019-12-06 08:29: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图为当天,皮影艺人为参观者讲解皮影历史。王涵/图

  11月28日,以传习非遗、振兴乡村文化为己任的五莲皮影戏传习馆挂牌,五莲龙在天皮影剧团正式成立。

  山东省五莲县历史悠久,山海相连。五莲山脚下,风格独特的五莲皮影戏主要由王氏家族传承。皮影戏清朝中期传入五莲,虽经历百年风雨,技艺保存完整。近年来,在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局、县非遗保护中心的指导下,皮影艺术传承取得长足发展,今年共组织皮影戏下基层社区乡村巡演15场次,并邀请专家举办了美术教师皮影艺术培训班。

  2020年元旦和新春佳节,依托传习馆和皮影剧团,五莲县将举办为期一个半月的“迎新年五莲皮影艺术展演”活动。(李雪)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