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重庆召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第四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重庆召开

2019-12-13 08:22:01  来源:新华网

开幕式现场

  第四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12月7日在重庆金山意库产业园区举行,以“艺术与城市繁荣”为主题,设置“文化产业、艺术介入与城市创新”“文化旅游、艺术赋能与城市经济”与“科技艺术、建筑实践与城市美学”三场主旨演讲和圆桌会议,针对艺术与城市繁荣的多样化关系和价值,进行结合学术与实践层次的专业探讨,为我国文化、艺术产业与各级城市的发展新局献言献策。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中国的艺术产业发展和建设方兴未艾,是中国艺术文化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的新兴力量。本次论坛以“艺术与城市繁荣”为主题,既契合艺术产业园区建设的当下使命和任务,也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一个重要文化命题。范迪安说:“艺术产业园区生于城市、长于城市,当然要服务城市、激活城市,这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和研讨交流新的基点。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文化新的期待和需求,都向艺术产业园区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课题。在某种程度上,园区与城市的物理空间可能还存在着边界,但是在文化供给和文化服务上,在艺术产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发展上,园区与城市应该没有边界。因此,园区与城市的深度融合,园区的创新活力与城市的创新建设同频共振,将是一个新的趋势。”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左图强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重庆正在加快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着力提高城市的文化实力与艺术气质。此次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重庆举办,是对重庆艺术产业和文化园区建设的有效助力,将为重庆带来新的资源和动力。左图强认为:“园区如何依托城市的发展,又如何进一步促进城市的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优势,是我们需要讨论与交流的重要问题。”

  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政在开幕致辞中说到,艺术园区是助推一座城市高品质发展的载体。重庆已在过去的发展中吸引了许多目光,未来,重庆的建设需要将艺术融入城市、让艺术走进生活。此次论坛的召开不仅为艺术产业园区的发展提供了参考,也将为艺术人才的培育总结实践经验。

  本次论坛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承办,四川美术学院协办,重庆金山意库产业园区、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支持。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