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宜都-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湖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宜都

2020-01-21 09:02:4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中国文联、湖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宜都  

  2020年1月17日,湖北省文联组织艺术家深入宜都市姚家店镇枫相树村与当地人民群众共同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以及慰问演出活动。

书法家写春联

  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让枫相树村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快门声声定格一张张幸福笑脸,祥瑞“大礼包”中的日历、挂历、窗花、红包等文创礼品,让村里的老人们惊喜不已。下午3点,由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书协副主席、宜昌市书协主席周德聪,中国书协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湖北省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冬媛,湖北省青年书协副主席柳国良,中国书协会员、宜昌市书协副秘书长宋卫东,宜昌市书协副秘书长杨千石等知名艺术家组成的书法进万家小分队现场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热情的村民帮忙压住正丹纸,屏息凝神,观赏案前的书法名家们挥毫泼墨送上新春的祝福。村民们接过喜庆的春联,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村民李大爷说:“省里来的可都是大书法家,写得又好还是免费送的,我都舍不得挂起来!”书法家们和省国画院副院长胡学武还为宜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赠送了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

  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热闹非凡,一片喜气洋洋,这边是湖北省文艺志愿者、著名楚剧表演艺术家、文化部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周娟正在给当时戏曲爱好者进行艺术辅导,学员们争相提问,周老师从声腔、脚色、形体以及眼神在表演中的运用等耐心细致地进行传授,临行前大家纷纷与周老师合影留念,依依不舍。省文联带队干部表示:“文化进万家,不仅在于送,更在于种,不仅要让文化的种子落地,更要创造条件让它生根发芽、开枝散叶,让群众在分享文化成果的同时,自己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甚至创造者。”

  不远处,省文联摄影家小分队正在为回乡过年的村民拍摄全家福,从广州打工回家的村民张师傅接过照片哽咽地说:”老父亲都七十多岁了,我长年都在外面打工,今年头一回照全家福,还是省里的摄影家跟我们拍,拍的太好了,我要好好珍藏,谢谢你们!谢谢艺术家!“

  当晚,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在宜都市剧场举行,由湖北省文艺志愿者、著名楚剧表演艺术家、文化部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周娟表演的楚剧《咏梅》、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带给观众不同的戏剧享受。湖北省首届优秀文艺志愿者、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陈娟演唱的《土家土》《黄四姐》,带动台下观众跟随着老师一起摆手,歌曲洋溢着土家儿女热情好客的真性情,充分展现了浓厚的土家文化底蕴。宜昌市朗协主席龚年淼、宜昌市朗协副主席邓宏颖带来的诗朗诵《我们的感恩》,讲述了扶贫干部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感动了全场的观众。湖北省第三届最美文艺志愿者祝家家《在路上》,青年歌手陈冬梅的《三峡,我的家乡》,青年杂技演员梁振涛、夏建雄带来的《顶缸》以及宜都市文艺志愿者表演的音乐快板、村歌串烧、群口楠管、小品等节目精彩纷呈,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一曲《不忘初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北省文联举办,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宜都市委、宜都市政府、中共宜都市委宣传部承办。(刘鸣鸣)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