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书和老物件都可能成为历史档案-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一封家书·浙江温度”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你的家书和老物件都可能成为历史档案

2020-07-02 08:56:02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首席记者 张磊)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作为“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系列活动之—,浙江广电集团广播城市之声承办的“一封家书·浙江温度”活动6月30日正式启动,并向全球发出征集令,征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程中具有浙江元素的家书、老物件等档案。

  2020年,在打好“抗疫”、“脱贫”两大“战役”的背景下,“一封家书·浙江温度”的征集内涵也更丰富,将征集“浙江战疫”、“浙江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浙江对口支援帮扶”三方面的重磅家书和档案。

  发布会上也展示了这三类家书的样板,分别来自浙江援鄂医疗队队长宋柏杉的母亲写给儿子的“战疫家书”;首创“下山脱贫”模式获联合国点赞的武义搬迁村民写给原扶贫办主任董春法的“脱贫家书”;“扶贫先扶智”的时代楷模陈立群收到的一百多封学子感恩家书等等。

  “时代楷模”陈立群视若珍宝的一百多封学子感恩家书也在发布会上首次亮相,这些信都是学生写给他的,属于他和孩子们的特别沟通方式。信件中,学生们对他的称谓五花八门,“校长爸爸”、“陈爸爸”、“男神”;信的内容也各式各样,有倾诉心事和烦恼的,有分享生活中小确幸的,也有来提建议、气鼓鼓地“投诉”他的,还有调皮地在信里给他“颁敬业奖”的……

  “家书凝聚着亲情,记录着时代,谱写着个人、家庭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家书里的字字句句,流淌着家的温度,也折射着整个时代和社会的温度。”主办方表示。

  本次活动持续到九月底,同时将成立专家委员会,对征集到的家书进行梳理分析,确认和评出具有重大影响、重要意义、珍贵史料的家书,作为重要的档案文献,由浙江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张明决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中国传统家书收藏研究的重视,使民间家书得到更好的挖掘与保护,并传承发扬好优秀的历史文化记忆。”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