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游古街 韵味留千年(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端午游古街 韵味留千年(组图)

2020清河坊端午活动在杭举行

2020-07-08 07:48:05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 记者 孙乐怡

  6月25日—27日,“端午游古街,韵味留千年”2020清河坊端午活动在杭举行。端午小长假期间,祈福仪式、华服表演秀、非遗市集、浙派古琴、宋式点茶、手工体验、直播探店等一系列好玩有趣节目精彩上演。

  据杭州南宋皇城小镇联合党委副书记,杭州清河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文程介绍,清河坊在挖掘保护、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习俗的基础上,邀请社会专业团队、民间力量共谋创新,丰富传统文化展现形式,积极拥抱大文化产业,坚持创新驱动,以新理念、新技术引领文化旅游消费新方式。

  作为本次端午活动的重要看点之一,汉服文化活动联合“葳芸旗袍”“清水溪汉初”等原创服饰团队,将清河坊商圈内的文创品牌集结展示。“清河坊的前世今生”活动,主办方寻找古风爱好者穿上汉服“穿越回南宋”;“想在清河坊,遇见Ta”线下打卡活动,游客进店拍照上传微博就能领取限量礼品;还有 “一起来穿越”华服show,邀请“最美逆行者”换上新装展新颜。

  包粽子做香囊,新潮的刨花手作……在“端午非遗民俗市集”内,有近二十家非遗民俗项目。“吴越人家”的老师还在现场手把手演示制作香囊。除此之外,国家级非遗项目杭州铜雕的打铜、胡庆余堂老药工的表演、童尚集的木艺手作等活动,可以说是老少皆宜。

  在河坊街打铜巷口,一座兼具古韵风情和科技时尚感的三层小楼,就是“直播·清河坊”的现场。直播涵盖了文化创意、经典美食、养生保健等人气领域,美丽女主播围绕街区特色一一介绍。杭剪代表“张小泉”,这次也带着不少精良的实用款剪刀玩起了直播探店。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