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研会在苏州召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第四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研会在苏州召开

2017-11-02 09:53:14  来源:东北新闻网

第四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研会在苏州召开

        2017年10月27日上午9时,第四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暨《中国书画导报》培训中心开学典礼在江苏省苏州市礼顿酒店隆重召开。第四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由中国书协、中国美协指导,环球翰墨文化艺术院、《中国书画导报》编辑部主办,中国老年书画学会、《今古传奇》传媒集团、《中华文学》杂志社、《文化评论》杂志社协办,安徽羲之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书画家代表、中国书协专家组、中国美协专家组,以及合作媒体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西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韦克义,西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文化部青联美术工作委员会委员郭琳,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中国老年书画学会会长、《中国书画导报》特约编审黄乃骥,北京环球翰墨文化艺术院文学院院长、《中华文学》杂志副主编阳春,《今古传奇》人物版执行主编闻立,《中华文学》执行主编池的,《中国书画导报》社长、总编辑、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组委会主任黄金亮等专家、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

  与会代表认真记录和讨论,围绕中国中老年书画创作及发展进行讨论和研究,探讨中国中老年书画发展方向。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第四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双年展。大会召开前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欣然为“第四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双年展”题词。同时向大会组委会发来贺电:中老年书画作者是中国书画艺术界重要的、庞大的队伍,《中国书画导报》不但注重传承传统书画艺术,还通过举办研讨会等丰富的活动,促进了中老年书画创作的发展,祝第四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研会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下午15时,第四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现场颁发了第四届全国中老年创新书画大赛(每年一届)最佳创新奖、最佳创作奖、最佳作品奖,并颁发了第四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两年一届)金、银、铜奖。

  10月28日,《中国书画导报》培训中心首届面授举行,书法、中国画专业同时开课。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西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韦克义,西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文化部青联美术工作委员会委员郭琳,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中国老年书画学会会长、《中国书画导报》特约编审黄乃骥等专家导师为学员们讲座、现场示范、改稿、点评,现场座无虚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29日,来自全国的与会代表赴拙政园、苏州碑刻博物馆、寒山寺、枫桥等景区参观。

  据悉,大会将出版《第四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双年展作品集》,由中国现代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