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举行莫干山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德清举行莫干山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

2017-11-29 08:28:25  来源:杭州日报

  为进一步研究和挖掘莫干山历史文化,加快打造环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争创莫干山——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11月27日,莫干山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美丽的德清莫干山镇举行。

  会上,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休闲文化研究中心、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就深入研究和挖掘莫干山历史文化,进行交流发言和学术研讨,对德清打造环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争创莫干山——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出谋划策。

  华东师范大学行政管理学院教授宋锦洲认为,莫干山享誉中外,现存百余幢各国风格的别墅,称得上是西方各国别墅建筑的博物馆。这里留有众多历史名人、历史事件的印迹,蕴含十分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休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马惠娣看来,回顾“莫干山与民国文化”的现实意义,在于可以对当下事业提供一个发展样本。莫干山在“特色小镇”建设热潮中脱颖而出,在宜居生活、乡镇融合等方面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学继表示,莫干山是一座历史名山,在悠久的开发过程中,积累下别墅、名人、民国、红色、避暑等丰富的文化资源。

  张学继建议,可以成立“莫干山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打造常设的“莫干山文化论坛”,筹建莫干山文化博物馆,进一步深挖莫干山历史文化。

  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王国安表示,近年来,莫干山逐步走向一流的国际旅游度假胜地。解决好开发与保护的矛盾、配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旅游产品相对单一等问题,成为莫干山旅游业发展走出瓶颈的重点。

  王国安认为,在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的同时,还应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系统,丰富旅游产品等。

  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省侨联主席吴晶在致辞中说,莫干山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要着眼历史方位研究莫干山,深入挖掘文化内涵。

  德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挖探讨莫干山历史文化资源建设,是德清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树牢文化自信的具体举措,也是德清积极争创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一项举措。借此机会搭建平台,热忱期盼专家、学者为莫干山历史文化研究建言献策,谱写德清赶超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