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助推中巴文化遗产合作-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一带一路”助推中巴文化遗产合作

访巴基斯坦国家历史与文学遗产部部长阿米尔·哈桑

2018-01-11 08:03: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期待两国未来开展更多合作

  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文化发挥着桥梁作用。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了很多援助与合作,包括协助巴基斯坦制定文化遗产保护开发计划,在巴开展非遗保护、文化遗产管理培训以及申遗经验传授等,取得了良好成效。

  采访中,哈桑多次对中国在文化领域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遗产部始终致力于增进两国友谊,也愿与中方相关机构一道,积极促成中巴文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我们一直同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文化处、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保持着稳定联系,常常参加彼此举办或共同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促进中国文化和巴基斯坦文化在两国民众中的传播。”哈桑认为,中巴文化交流就是一条无形的喀喇昆仑公路,拉近了两国民众心与心的距离。

  哈桑坦承,巴基斯坦当前在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仍存在许多困难与不足。他表示,由于多种原因,巴基斯坦许多文化遗产依然面临着消亡的风险。“巴基斯坦的非遗资源尚未得到充分保护和挖掘,而在伊斯兰堡,我们的非遗专家只有五六十人,这显然非常不够。”哈桑希望同为文化遗产资源大国的中国,能在文化遗产及传统手工艺保护、文物修复与展览、世界文化遗产申报等方面给予更多协助。“这里的文化遗产与文化资源不仅属于巴基斯坦,更是一笔属于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希望借助‘一带一路’深入推进的契机,中巴两国未来能在文化领域达成更多交流与合作。”哈桑说。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