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中央车站感受上海风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在纽约中央车站感受上海风情

2018-01-16 08:25: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展览现场

  豫园城隍庙的“九曲桥”铺设在纽约中央车站范德堡大厅,老上海“石库门”舞台布景与“魅力上海”图片展交相辉映,民间手工艺大师带来的非遗传承技艺惊艳四座,AR科技区观众互动欣赏3D美食视频……1月10日,“欢乐春节·上海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上海印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及“魅力上海”图片展在美国纽约中央车站举行。

  活动现场,“海派撕纸”代表性传承人华兴富、杨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脸谱”传承人李嘉华、“上海面人赵”第三代传承人汤健、海派龙凤字画代表性传承人邢光海、剪纸艺术家杨先贵等7位非遗传承人与观众现场互动,制作和展示了富有新年寓意的民间工艺作品。

  同时,“魅力上海”图片展展出的40幅各具特色的图片中许多出自世界各国优秀摄影家之手,其中包括曾获普利策新闻摄影奖的美联社记者黄功吾、意大利欧洲新闻图片社首席摄影师迈克尔·尼尔森、法国法新社摄影记者杜福锐、《上海画报》首席摄影记者郑宪章等。他们用各自独特视角下的镜头语汇,从城市面貌、人文风情等维度将上海的魅力和绚烂风采一一展现给观众。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雷表示,中美两国保持健康良好关系,对于两国人民乃至世界都非常重要。人文交流、文明互鉴在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合作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此次展览能够成为纽约民众了解上海文化的一个窗口,也欢迎更多纽约人将来到上海参观访问。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