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吴文化遗址考古研讨会近日召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镇江吴文化遗址考古研讨会近日召开

2018-02-06 07:55: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推进江苏镇江孙家村遗址的保护与利用工作,探讨下一步考古发掘工作的方向,1月30日,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吴晓林率文物保护处、文物综合处(文物执法督察处)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踏雪考察孙家村遗址考古现场,参加“镇江孙家村和大港吴文化遗址考古研讨会”。

  会上,镇江当地文博专家认为,高速公路建设部门主动调整规划避让孙家村遗址,是江苏省基本建设文物保护工作中的典范;孙家村吴国铸铜遗址是吴文化考古的重要突破,也是古代冶金考古研究的重要成果。

  吴晓林对下一步孙家村及周边区域的考古调查及保护利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对遗址深入发掘研究,找出更多吴国铸铜遗址的依据,进一步丰富遗址的内涵,要尽快确定并提升遗址的文物保护级别,着手编制遗址保护与利用方案,完善相关手续,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孙家村遗址文物保护工作开展,要以孙家村遗址考古为切入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调动全省乃至全国的力量进行跨区域合作,深入开展吴文化学术课题的研究。

  吴晓林一行还参观了建设中的镇江市民间艺术馆新馆以及镇江博物馆“铲释三城——宁镇扬三地考古成果展”等,吴晓林赞扬镇江市委、市政府对文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镇江率先开展的区域性文物保护评估制度予以肯定。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