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帝故里”晋高平千年古村落里书香浓-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炎帝故里”晋高平千年古村落里书香浓

2018-04-16 08:5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4日—15日,高平市委宣传部与商务印书馆合作,邀请山西大学国学院教授郭万金,来到商务印书馆乡村阅读中心:良户书院和高平市图书馆,先后为当地中小学师生和传统文化爱好者们做了两场《论语》主题讲座。 冯磊 摄

  世界读书日前夕,“炎帝故里”山西高平的千年古村落里书香正浓。

  4月14日—15日,高平市委宣传部与商务印书馆合作,邀请山西大学国学院教授郭万金,来到商务印书馆乡村阅读中心·良户书院和高平市图书馆,先后为当地中小学师生和传统文化爱好者们做了两场《论语》主题讲座。

  高平市是炎帝故里,历史文化悠久,人文气息浓厚。原村乡良户村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文脉相承,诗书传家。

  《论语》作为儒家的经典著作,代表孔子的主要思想。活动现场,郭万金教授以孔子的生平经历为线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论语》中所反映出来的儒家“仁”的思想、忠恕之道等等,引经据典、妙语连珠,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