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人的坚守与前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拍卖人的坚守与前行

2018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年度峰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2018-04-19 10:21:56  来源:杭州日报

  4月13日,2018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年度峰会在绍兴召开。本次峰会以“坚守与前行”为主题,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的形式展开,来自业内外180位人士共同探讨拍卖行业未来发展应当要坚守的精神、法则、伦理道德,以及新时代下行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坚守责任与担当使命

  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副司长邓超在致辞中说,文物拍卖活动承担着文化传播与传承的功能与属性,要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树立正确的义利观。他所理解的“坚守”,是文物拍卖的职业道德与社会责任,而职业道德是文物拍卖企业要坚守的经营底线,诚实守信是文物拍卖企业要坚守的社会责任。对于“前行”,他认为有三个层面,一是需要结合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来思考文物拍卖的服务对象,注重服务于人民群众需求;二是要着力于健全现代化的文物市场体系,增加市场有效供给、拓展流通渠道等;三是建立相互尊重、有效沟通、健康清廉、公开透明的政府与企业良性互动关系。

  中拍协常务副会长黄小坚表示,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从1992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几个年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但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在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使国运兴,文化强使民族强。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期,拍卖人应该坚持行业的传统精神,担负起文化的责任,担当历史使命。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