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土族学员来京学习生土建筑技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青海土族学员来京学习生土建筑技术

2018-06-05 08:40: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5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培训班在北京建筑大学开班,来自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景阳镇土关村的51名学员开始第一阶段为期两周的生土建筑理论学习,之后将返回青海由实践导师实地指导进行生土建筑实操培训。

  据了解,以土为主要材料的生土建筑技术是我国乃至全世界历史最悠久、应用最广泛的营建传统之一,但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生产生活方式的变化,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后继乏人。土族是我国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为青海世居少数民族之一。土族善于建筑,具有夯土建筑的传统,民族风格和地域特色鲜明。

  为保护传承民族建筑文化、助力青海扶贫攻坚工作,北京市文化局积极落实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发挥北京地区高校资源优势,支持青海非遗传承人才培养,委托北京建筑大学承办本期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培训班。今年9月,由学员搭建的土族风格生土建筑样板房将在西宁举办的学员培训成果展上展出。(李雪)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