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罗丹雕塑艺术走进中国-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让罗丹雕塑艺术走进中国

专家研讨雕塑与博物馆发展

2018-06-21 08:54: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9日,由杭州欧洲艺术馆主办的“雕塑与博物馆发展——罗丹博物馆中国分馆交流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来自法国罗丹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艺术高等院校、博物馆、文博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代表和数百名观众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罗丹博物馆中国分馆项目是由法国罗丹博物馆在法国文化部的支持下启动的。罗丹作为法国著名雕塑大师,他的雕塑作品《思想者》广为人知。本次研讨会一方面聚焦雕塑艺术的历史特点及罗丹对雕塑艺术发展的影响,另一方面探讨了从罗丹博物馆中国分馆的筹划看博物馆未来的发展趋势,与会代表还为推动罗丹博物馆中国分馆项目的落实提出了积极建议。

  在开场环节,杭州欧洲艺术馆馆长、罗丹博物馆中国分馆项目负责人吴静,法国罗丹博物馆馆长卡特琳·舍维欧和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吴静介绍了杭州欧洲艺术馆建立的初衷和建设经过,以及开馆一年来在宣传、普及欧洲艺术方面的工作。

  卡特琳·舍维欧几句亲切的汉语问候和“雕塑让我们相聚”的开场白瞬间拉近了与现场观众之间的距离。她介绍了罗丹的作品、艺术成就和罗丹博物馆的历史、建设和展陈情况,以及为推进中国分馆的建设所做的工作,同时表达了通过罗丹博物馆中国分馆促进中法之间文化交流的热切希望。“在中国建立罗丹博物馆分馆并不是简单地将罗丹的作品展陈在中国,而是开启一段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罗丹生前喜欢花园,中国也有悠久的园林艺术史,这是一个很好的融合契机。”卡特琳·舍维欧说。位于杭州图书馆地下一层的杭州欧洲艺术馆,是中国首座公益性质的欧洲艺术馆,也收藏了两件罗丹作品。卡特琳·舍维欧在参观该馆后表示,这里为中国观众了解西方艺术打开了一扇窗。“馆中不仅有雕塑还有绘画作品,我还惊喜地看到以数字化的方式介绍展品,这为观众营造了很好的欣赏艺术的氛围。”她说。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