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第六届女书文化培训班开班-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江永第六届女书文化培训班开班

2018-08-09 09:32: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8月2日,由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民宗文体广新局主办的第六届女书文化学习培训班在江永县女书生态博物馆开班。来自江永县的大学生、老师、退休干部以及长沙、桂林、上海等地的女书文化爱好者共47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当天,培训班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女书园,详细了解了女书文化的起源、历史沿革、“坐歌堂”“斗牛节”等传统婚嫁习俗。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10天,将开设女字基本认读、《三朝书》制作、民俗斗牛节、女子成人礼体验、原生态女歌《穿戴歌》学唱等课程。(刘运香 陶玲)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