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 芳华绽放 激情燃烧-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庆祝沈阳日报创刊70周年辽沈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举行

梦想起航 芳华绽放 激情燃烧

2018-08-17 09:20:1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梦想从这里起航 芳华在这里绽放 激情在这里燃烧

  这是一次艺术的盛宴

  这是一次辽沈书画名家的聚会

  这是一次书画家为沈阳日报创刊70周年庆生的聚会

  这是一次普通市民与艺术大家的聚会

  沈阳日报,梦想从这里起航,芳华在这里绽放,激情在这里燃烧

  ……

  8月16日,庆祝沈阳日报创刊70周年辽沈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在辽宁美术馆举行,这也拉开了沈阳日报创刊70周年系列公益文化活动的序幕。

  辽宁省文联副主席、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易霓,沈阳故宫博物院名誉院长、沈阳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李仲元,著名学者、作家彭定安,著名画家徐甲英,全国劳动模范尉凤英等书画、文化名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沈阳日报创刊70周年辽沈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汇集了辽沈地区150位书画名家为此展专门创作的精品佳作,笔墨间饱含了对沈阳日报的深情厚谊、殷切祝福。李仲元、王贺良、姚哲成等名家的书法精品,李春、许勇、徐甲英、刘秉亮等人的国画佳作,都会在此次展览中展出。

  更为难得的是,娄师白、方成、陆俨少、韩美林等先生为沈阳日报创刊40周年、50周年、60周年创作的部分珍贵佳作,也在本次展览中展出。

  1948年12月20日,伴随着沈阳解放的炮火硝烟,《沈阳日报》的前身《工人报》创刊。70年来,作为城市发展的亲历者、记录者,沈阳日报一直站在时代最前列,引领导向,关注社会变迁,体察民情冷暖,与沈阳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城市共成长,成为沈阳人民喜爱的、全国有影响力的一张城市党报。

  创刊70年来,沈阳日报始终重视文化建设,结下了累累硕果。沈阳日报先后创办了一系列文艺专刊,创建沈阳日报书画院,与辽沈地区广大文艺家以报结缘、以报为媒,自觉担当文化建设和传承重任,像宋雨桂、宋惠民等一大批根植于辽沈大地的艺术家,都在沈阳日报这块艺术园地里,留下了成长的墨迹,绽放出历久弥香的艺术芬芳。

  沈阳日报社为了纪念沈阳日报创刊70周年,还筹备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公益文化活动,包括沈阳日报70年报史资料展、纪念改革开放40年摄影精品展等活动,都将免费向公众开放。此外,还将编辑出版《沈阳日报70年》报史专著和《万泉》文集,以浓浓的文化味儿和满满的诚意,回报辽沈大地父老乡亲的深情厚爱。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