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论坛将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温馨之约——

中美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论坛将办

2018-08-17 11:56: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在北京举行的赴美文化遗产专家座谈会上了解到,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手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美国费城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对外文化传播中心和美中商旅总会共同承办的“温馨之约——中美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论坛”,将于8月20日至21日在美国费城举办,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经验分享”“数字遗产保护的机遇与挑战”“文化遗产助力城市发展”。

  世界遗产权威专家、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世界遗产研究会会长郭旃,世界遗产保护项目分析权威专家、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成员、西藏布达拉宫维修工程总工程师张之平,文化遗产规划权威专家、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张广汉等有关专家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参会专家表示,中美两国历史文化传统不同,发展历程和发展程度有异,但在保护文化遗产、使城市在发展中保持并增加文化积淀、为人民生活营造良好人文环境方面,不乏相似的课题、共同的愿望,而且彼此也一定有许多内容可以交流、互鉴与分享,这也成为本次活动举办的初衷与目标。

  届时,美国费城市长詹姆斯·肯尼,美方遗产专家艾伦·格林伯格、拉里·杜宾斯基等将与中方专家代表一同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本次活动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高端思想对话品牌活动“温馨之约”系列文化论坛活动的第十届。(薛帅)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